首页 本会动态 > 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21:13:48 发布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柴乔杉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就品牌集群发展现状、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的建立和未来国际品牌建设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同时,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国际品牌城”项目建设。
 
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主席陈元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两院院士王越、黑龙江省原省长张左己、国际竹藤组织(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原化工部副部长李勇武、原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原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长石见元、原地矿部副部长陈洲其、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等近百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主持。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建设体系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主席陈元
 
陈元副主席指出,品牌建设不仅关系到企业信誉,也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的重要载体。陈元提出三点意见:做好品牌建设,有效扩大内需,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格局;做好品牌建设,有效对接“一带一路”,助推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建设体系。
 
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刘平均
 
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刘平均总结了我国品牌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给出建议。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品牌建设已经取得三个方面重要成果。一是品牌评价取得国际突破;二是我国基本建立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三是中国品牌价值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就中国品牌建设未来的重点工作,刘平均提出两方面建议。首先,要建立“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推动中国品牌走上全球。其次,将按照我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建立科学公正的国际品牌评价发布机制。
 
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汇报了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一届的工作情况。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
 
郑志受介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共13次联席会议。第一届联席会在形成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与发布机制、举办高规格品牌论坛、成立品牌集群等多项工作中获得推进,凝聚了各方力量,打造了品牌建设工作平台。
 
针对中国品牌建设未来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积极讨论交流
 
中国竹藤品牌集群主席、国际竹藤组织(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江泽慧表示,品牌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同时也是国家的名片,代表国家拥有的文化、特色和精神。我国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再有高端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支持跟上,未来一定会取得成功。
 
中国电力品牌集群主席、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针对现阶段品牌建设,建议以扩大内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战略新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攻方向,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战略手段,以更高水平开放为战略支点。同时,张纲提出,基于我国品牌价值评价取得的重要成就,建议将其形成国家支持的一项基本制度。
 
中国陶瓷品牌集群主席、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表示,如今是品牌发展新的时期,是智能化时代。下一步,应本着智能化发展方向,在科技创新方面体现品牌力量。科技之争是品牌之争,而品牌之争也彰显着科技的力量。
 
中国焦煤品牌集群主席、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表示,面对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一方面要求我们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另一方面要求我们眼光向外,强化协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合力推进宁波“国际品牌城”建设
 
会上,经联席会议审议并批准,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分别代表宁波市政府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进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此外,鄞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梅益进同志和国际品牌科学院有限公司张浩同志,同时完成了国际品牌科学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约。
 
据了解,宁波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每年举办“国际服装品牌节”活动。雅戈尔等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代表我国服装品牌形象参与国际竞争。此外,宁波市政府、雅戈尔集团全力支持在宁波落地“世界知名品牌联盟”“国际品牌科学院”和“国际品牌大厦”。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右一)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左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国务院“大力培育行业性、区域性品牌,强化品牌研究,打造世界级优势产业集群”的精神,有助于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加快推动我国品牌走上世界。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