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丁士:要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发出中国声音
丁士:要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发出中国声音
  中国品牌网5月9日讯 5月9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中国制造亟待企业家精神的投入,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将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打造高质量高知名度的中国品牌作为主攻方向。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对此,丁士表示,各相关部门和地区都在品牌建设方面加深认识,加快行动。“我们已经逐渐认识到,中国制造亟待企业家精神的投入,亟待技术及管理人员匠心的回归,亟待广大工人工匠精神的注入和加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打造高质量高知名度的中国品牌作为主攻方向。”

  他以中国商飞和潍柴集团两家行业龙头企业为例,指出:“随着优秀品牌立起来的都是企业的先进管理体系和企业精神,是一批大国工匠,特别是一批优秀企业家,不断把企业引领到一个新高度。”

  丁士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买遍全球、卖遍全球在当前的技术环境下已经实现,要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跨出国门,走上世界的舞台,发出中国的声音。

  “当前,我国品牌建设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既有机遇,更有挑战。”丁士表示,作为国内的品牌媒体,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将继续为品牌建设鼓与呼,致力于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