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形成品牌集群合力 打造优势品牌世界级名片
形成品牌集群合力 打造优势品牌世界级名片
2019年5月9日,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现场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第三批“中国品牌集群”成立仪式,中国消费类电子品牌集群、中国电网品牌集群、中国中医药品牌集群、中国检验检测品牌集群、中国文旅品牌集群、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中国坚果品牌集群7个品牌集群正式成立。第三批“中国品牌集群”的成立,使得品牌集群的大家庭越来越“人丁兴旺”。

\

“中国品牌集群”成立仪式

山东省原副省长夏耕,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国务院参事张纲,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王茂盛,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刘冠峰,工信部原司长袁隆华;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刘张林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第三批中国品牌集群成立。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指出,今后品牌建设工作将从中国资源、中国技术、中国特色产业集群、中国特色旅游和中华老字号五个方面,突出重点优势产业形成合力,培育品牌集群,同时还要发挥优势产业的积极合力,以集群品牌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共同发展,这也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与会领导和行业专家还围绕国家品牌发展战略,全方面解读了品牌集群的发展蓝图,为全力打造中国优势地域品牌世界级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2019年5月和2019年9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相关国家级行业协会先后成立了中国稻香米、中国竹藤、中国焦煤、中国葡萄酒等14个品牌集群。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