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 2018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平潭举行
2018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平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5:2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

9月28日,以“品牌引领共同发展”为主题的2018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平潭召开。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ISO/TC 289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巡视员马雪冰;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成;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福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支毅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福建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先义;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副社长张超;福建省经信委副调研员陈恒;福州海关副处长黄启龙;福建省台办陈旻;阿里巴巴天猫平台李昊旻;京东周道刚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台北市城市发展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台北市议员秦慧珠;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执行长黄国隆;台北市城市发展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文豪;国北教育大学教授、行政院顾问、公务部门考核委员、博士生导师陈庆和;中小企业联合发展会召集人黄茂盛;东吴大学商学院系主任谢永明等台湾嘉宾参加研讨会。

以上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品牌企业高管等齐聚一堂,就两岸品牌认定的共同标准、品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认为,两岸的知名品牌评选认定应该采用相同的机制,建立一个共同的评价发布平台,按照特色分类,加强品牌人才培养,发掘优势产业,培育高端的品牌集群,形成集群合力,走向全球。

\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ISO/TC 289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

刘平均指出,两岸的品牌建设促进会将会共同对品牌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按照国际标准和品牌评价的方法充分体现两岸企业的品牌价值。

\

台北市城市发展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台北市议员秦慧珠

秦慧珠表示,未来,两岸将用共同的标准来选拔最佳的大陆品牌和台湾品牌,通过展览展示等多种方式让两岸的品牌进行更多的交流与融合。

平潭立足于海峡两岸,为台湾品牌做嫁接,通过商品进出口“零障碍”和免税政策,让平潭成为两岸小额贸易的集散地。除了打通两岸与国际的物流通道,平潭还吸引两岸企业入驻台创园,越来越多台胞来到平潭创业、投资。“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归属感在这片土壤扎根,在每个人心中滋长。“今天的平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魅力、更有活力和更具投资潜力。这也更有利于推动海峡两岸的品牌集群稳步、健康发展,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刘平均说。

\

2018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合作研讨会合影

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从此迎来品牌建设新时代。刘平均强调,近年来,在一系列品牌建设的政策推动下,我国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支撑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品牌集群是我国国际优势品牌培育的重中之重,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重点培育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具有国际优势的中国特色产业品牌集群,民族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以及享誉中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等具有国际优势的品牌集群;提升品牌影响力,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竞争。面对平潭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中小企业偏多的情形,刘平均建议,只有推动建立集群品牌,促成企业抱团,才能够通过统一协调、整体规划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效益,推进品牌传承与创新,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执行长黄国隆指出,平潭距离台湾仅68海里,他建议将台湾的精品引入到平潭,成为台湾品牌的一个橱窗。而平潭具有人才集聚和政策优惠双重优势,一定有机会能够发挥出品牌特色和国际旅游岛特色。如果两岸能够真正合作,融入台湾的人情文化、风俗习惯等软实力,实现两岸一家亲,人才共发展,以“一带一路”为平台,树立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