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 首届“品牌价值提升高级培训班”成功举办
首届“品牌价值提升高级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5 13:29: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0日—24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南开大学商学院,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品牌价值提升高级培训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开班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于欣丽,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杜建刚教授,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副秘书长卢丽丽进行了现场授课。来自地方品促会和全国各地企业近8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开班致辞

刘平均理事长在开班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的突破和阶段性成果,指出我国经过5年的努力,初步取得了品牌评价国际话语权,牵头组织制定了品牌评价的国际标准ISO 20671《品牌评价 基础与原则》。目前我们已基本建立“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将按照新的国际标准建立全球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和机制,推动我国经济由质量经济阶段跨入到品牌经济时代,实现品牌强国梦的目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于欣丽授课

于欣丽司长以“标准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标准化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念、职能作用以及改革与发展趋势,并通过丰富的数据和案例,介绍了标准化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影响国际贸易、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四个方面的作用。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和措施,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后,要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授课

白长虹院长围绕“中国制造、中国服务与中国品牌”,通过数据对比和事例列举,分析了中国制造的优势和劣势,对中国制造今后的发展目标、战略、重要工程、重点领域进行了阐述。在对“中国服务”的讲解中介绍了不同消费圈的差异以及新型服务业的兴起等情况,指出信息技术等新技术的发展将为中国服务提供创新机会。最后白长虹院长还讲解了中国品牌的现状、集群品牌优势、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新特征等方面内容,指出现阶段中国品牌全球短板与集群优势并存,“讲好中国故事是关键”。

南开大学商学院杜建刚教授授课

杜建刚教授以“品牌内涵与品牌价值提升”为题进行了授课,从品牌的认知历程、什么是品牌、产品与品牌的区别等方面说明了品牌的内涵,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进行品牌设计、品牌定位、品牌沟通和品牌管理。关于中国品牌的国际化路径,提出先通过提高品牌的功能价值再提升品牌的情感价值,即先把品牌做“好”,再把品牌“说”好。最后杜建刚教授还分析了如何通过打造中国品牌生态圈来带动中国产业集群品牌发展。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卢丽丽授课

卢丽丽副秘书长以“品牌评价标准化助力品牌发展”为题,从品牌建设及品牌评价的背景、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中国品牌评价标准化、“五要素”品牌建设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的成立过程、组织架构等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国际标准的制定、发布以及主要内容。卢丽丽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品牌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品牌价值反应了品牌的综合实力,品牌评价是将品牌价值量化展示的过程,企业品牌建设的核心与目标是提升品牌价值。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授课

郑志受秘书长围绕“品牌建设与品牌价值评价”,分析了当前社会对品牌认识的误区,指出了中国品牌发展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打造中国品牌,对政府部门和企业提出了建议。企业要找准市场定位,做好品牌建设规划,加强品牌宣传和管理;政府要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培养。最后,郑志受秘书长还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每年开展的品牌价值评价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智授课

胡智总裁从专业角度讲授了品牌货币价值评估基本要素、方法和模型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五要素模型及指标情况,指出“创新、质量、服务、有形、无形”这五要素不仅是开展品牌建设,塑造、提升品牌价值的着力点,也可以作为探寻品牌差异,研究品牌特色,评价品牌价值的核心指标。最后胡智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品牌价值测算分析。

品牌价值提升高级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班得到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南开大学商学院以及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全部课程结束后,主办方对学员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并举行座谈会,征求学员意见。学员对本次培训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品牌建设、品牌内涵和品牌标准化、品牌评价、中国品牌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指导自身开展品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继续围绕“品牌价值提升”,组织更多高质量培训课程,为服务更多企业,促进中国品牌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