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 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8:4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中国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全国品牌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秘书长郑志受、培训部副主任孙玲莉等,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及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中国政法大学品牌与社会信用研究中心主任刘瑛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培训学院院长卢跃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副校长常保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达成如下主要合作内容:一是共同推动品牌保护工作,推进品牌保护专业委员会建设;二是双方合作共建“全国品牌教育培训基地”;三是双方以课题研究或研究平台建设的形式,共同对品牌建设理论和品牌保护的前沿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四是双方共同组织品牌与信用重大活动、品牌与信用主题论坛等教育、公益活动。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共同为“全国品牌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致辞

​刘平均从习总书记“强化品牌意识”的指示出发,以实际案例强调了品牌保护的重要性,强化品牌意识的必要性,以及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迫切性。他重点提出两个方面建议:第一,要共同建立一个我们国家的品牌保护体系。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专门成立了“品牌保护专业委员会”,急需在品牌保护的领域,从教育入手,形成一个系统方案,建立我们国家的品牌保护体系。第二,加强品牌教育与人才培养。他建议充分利用中国政法大学的资源,推动品牌建设领域的人才培养。他提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三个转变”即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作用,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努力把握国际品牌的话语权。他对中国政法大学推动全国品牌保护的教育培训充满信心!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致辞
 
常保国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出,品牌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和国家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商学院在知识产权保护、社会信用、品牌保护与经营方面的研究平台和研究力量,就如何落实协议内容,务实推进双方在品牌培训、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现有海淀区学院路和昌平区府学路两个校区。


学校的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学院,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学校最初在北京沙滩红楼办学,1954年迁址至学院路。1960年成为国家确定的全国重点高校。“文革”中学校停办,1978年复办。1983年,北京政法学院与中央政法干校合并,组建成立中国政法大学。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学校形成一校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进修学院三院办学格局。进修学院后更名为中央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单独办学,2000年复并入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学校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0多万人。学校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代表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同时,学校多学科和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生力军。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