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研究 > 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千禧一代成主要增长动力
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千禧一代成主要增长动力
发布时间:2018-01-23 17:24:4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周三发布中国奢侈品市场年度报告,在经历了三年的减速期后,中国个人奢侈品消费去年出现强势增长。其中内地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两成,增速创下五年来新高,“千禧一代”已成为内地奢侈品的消费主力。


  该报告称,由于支持内地市场高增长的多个因素依旧存在,估计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仍能取得较快成长,但因去年基数偏大,增速可能略有放缓。


  “中国的千禧一代推动了奢侈品消费的加速增长,这一趋势在去年尤为明显。”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布鲁诺表示。


  “千禧一代”一般指在2000年以后成年的人群,即目前年龄约为20-34岁。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呈现低龄化且购买频次较高。他们对数字化技术驾轻就熟,对奢侈品品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更钟情于时尚、街头休闲、新潮和当季产品。他们希望通过与众不同的外表来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


  他表示,随着千禧一代人群的扩大及购买力增强、品牌商大力推动数字化营销、更多品牌商削减全球的地域价差、内地政府继续刺激国内消费,相信内地奢侈品市场今年的内生增长动力仍很强劲。


  报告称,各大品牌去年的数字化营销支出在总支出的占比已由两年的的35%左右提升至40-50%,其中用于微信的开支占到数字化营销支出的三成至六成不等。全球前四十大奢侈品品牌都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前十大品牌的公众号都拥有了30-50万粉丝。


  贝恩去年11月发布的全球报告预计,去年全年世界个人奢侈品营收料将成长6%至2,620亿欧元,这高于此前预估的成长2-4%。其中中国购物者在内地和海外的消费者占到全球的32%,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来源:贝恩咨询)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