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会员单位介绍-重庆市商标协会
会员单位介绍-重庆市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0:28: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重庆市商标协会成立于2003年,业务指导单位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华商标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的会长均由原市工商局领导担任,2015年脱钩以后,即由王强接任为第三届会长,2020年7月换届选举,再次由王强连任为协会第四届会长。
       协会的工作职责是宣传、贯彻和商标品牌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全社会的商标品牌意识,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协助会员单位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会员单位的商标品牌管理水平,提升会员单位的商标品牌信誉和价值。
协会目前共有单位会员300余家,主要由在商标品牌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商标代理机构以及相关团体组成,其中包含重庆市前100强企业有20余家。
       几年来,协会前后共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反不正当竞争、品牌打造、维权打假、典型案例解析等大型专题培训会15场次,也成功举办过全市企、事业单位商标品牌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企业争创商标品牌的意识和能力;创建了“重庆牌子”网站,推动重庆企业的品牌意识及品牌文化的上档升级;并设立有专家委员会,为会员单位和其他企业提供了多领域的咨询服务和解疑答惑。
                          
       协会下设秘书处、会员部、法律部、涉外部等4个部门,均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切实地当好政府部门的助手,为广大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现已经成为重庆市最具凝聚力、活动力、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团体。重庆市商标协会目前正在做社团名称更名的申请,准备更名为:重庆市商标品牌协会,希望能更多着力于企业品牌建设上,协助企业提升品牌意识和品牌价值。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