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团体会员单位介绍-宁波钢铁有限公司
团体会员单位介绍-宁波钢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2 09:57:4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宁钢)是杭钢集团公司下属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宁钢是一家从原料到炼铁、炼钢、连铸、热轧等工序配套齐全、生产装备水平国内领先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公司依海临港,陆运海运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是国内沿海具有先进制造能力的热轧商品卷生产基地。公司产品规模为年产热轧卷400万吨,主要产品包括碳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汽车结构用钢、优质中高碳钢、冷成型用钢、电工钢、耐候钢等16个产品系列,100余个钢种牌号。
 

 
宁钢秉持“低成本、高效率”经营策略,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线,不断加强成本管控力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其中铁水成本和热轧卷成本始终保持在行业先进水平,产品销售利润率连续4年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重视创新发展和品牌塑造,现已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TS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 10012计量管理体系、OSHMS 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等多项认证。荣获“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证书”,“中国实验室国家评定委员会(CNAS)”认证等。拥有国内驰名产品商标一项,多项产品获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 
 
宁钢在推进生产经营的同时,始终恪守“绿色经营、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把环保工作视为守法经营的底线、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努力打造低碳环保、节能高效的绿色工厂。近年来,宁钢持续加强环保体系建设,提升环保管理能力,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提高环保设施运维水平,积极开展社企沟通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2014年-2016年,宁钢率先启动第一个环保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共实施了35个环保技改项目(不含节能项目),总投资5.7亿元。与行动计划实施前相比,公司烟粉尘排放量下降45%,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60%,化学需氧量下降35%,氨氮排放量下降30%。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满足《钢铁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Ⅰ级基准值要求。宁钢在环境整治、环保提升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也获得了政府及行业的认可:2014年获得中国钢铁协会“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北仑区生态创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宁波市“节水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宁钢在做强做优钢铁核心主业的同时,围绕集团公司“奋斗两个五年、再建一个杭钢”的发展要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钢铁主业为平台,科学谋划宁钢优势业务发展,先后在贸易、信息科技、循环经济和物流等业务领域取得较好发展成果。后续,宁钢将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通过整合钢铁上下游相关公司并以收购、兼并手段,形成完整的钢铁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钢铁制造及相关产业板块,打造“绿色宁钢、智慧宁钢、活力宁钢、实力宁钢”。
 
生产能力及可供规格
 
主要产品有,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汽车结构用钢、管线钢、冷轧深冲用钢、电工钢、气瓶钢、工程机械用钢、耐候钢、桥梁钢、造船用钢等。产品覆盖面广,并配有精整线,可平整和分卷。热轧产品除按宁钢企标、宝钢企标、国标GB、日标JIS标准组织生产外,还可根据客户要求按德国标准DIN、美标ASTM等标准组织生产及供货。
 
带钢厚度:1.2-19mm, 带钢宽度:900-1630mm.
 
钢卷内径:762mm, 钢卷外径:1000-2150mm, 钢卷重量:32t(max)。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