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理事单位介绍--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介绍--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10 10:20:0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钢研纳克”)的前身是起源于1952年的钢铁工业试验所,我国冶金分析测试技术的摇篮。 于2019年11月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隆重上市(股票代码:300797),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辖的中央企业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分析测试产业平台。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北京、上海、山东、成都、江苏、东北拥有研发及生产基地,并设有覆盖全国的直属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最完善、便捷的服务。公司提供的主要服务或产品包括第三方检测服务、检测分析仪器、标准物质/标准样品、无损装备、能力验证服务、认证评价、腐蚀防护工程与产品,以及其他检测延伸服务。公司服务和产品主要应用于钢铁、冶金、有色、机械、航空航天、核电、高铁、汽车、新材料、环境、食品、石化等领域。

   
钢研纳克是国内钢铁行业资质领先的检测机构,也是国内金属材料检测领域业务门类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的测试研究机构之一;是中国分析仪器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元素检测领域仪器种类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仪器装备的研究机构之一。公司拥有“国家钢铁材料测试中心”、“国家钢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治金工业钢材无损检测中心”“国家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四个国家级检测中心;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钢铁行业中心”、“金属新材料检测与表征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业(特殊钢)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区域中心)”四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青岛海水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格尔木盐湖水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两个国家级科学观测研究站。公司或子公司是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发起单位与副理事长单位、北京材料分析测试服务联盟发起单位、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CSTM)理事单位、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理事单位、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能力验证专业委员会秘书处、CUPT能力验证联盟理事长单位等。

钢研纳克是我国金属材料检测领域的先行者。截至2023年12月,公司拥有有效授权专利316项,包括多项美国专利、德国专利和法国,其中发明专利152项,实用新型159项、国际专利12项,拥有软件著作权80项。公司牵头制修订国际标准11项、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5项;牵头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159项,参与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85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团体标准60项。

公司致力于材料产业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以质量评价为导引,标准为基础,表征数据为依托,打造产业生态体系,推动中国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