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
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
  为贯彻我国“技术、质量、品牌、服务”的经济发展方针,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关于“建立品牌价值评价制度,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的要求,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3年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的通知》(国质检质〔2013〕142号)安排,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2013年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工作。12月12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全球财经论坛”,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五家单位联合发布了评价结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出现在发布名单前列。

  据了解,本次品牌价值评价是我国首次按照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根据企业自愿申报材料,完成的价值测算评价。

  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和中央电视台魏地春副台长分别致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了题为“推行国际标准,将品牌作为建设质量强国的基石”的主旨演讲。刘平均理事长阐述了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推动自主品牌国际化发展以及建立统一的品牌价值评价国际标准体系的意义,介绍了中国、美国、德国就品牌价值评价达成的共识,即从有形资产、质量、技术创新、服务和无形资产五个方面测算企业的品牌价值。他同时还通报了中国、美国联合提案成立ISO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作为秘书国的进展情况。他强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立足于百年大计,夯实基础,协调各方资源,培育品牌,培养人才,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中国品牌在国际领域做大做强,参与世界各国品牌战略的竞争。

  发布会上,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作为论坛嘉宾,围绕自主品牌价值提升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他们认为,品牌价值是企业综合实力、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建立品牌评价体系,开展品牌价值评价,给了企业和公众发现我国自主品牌价值的机会,引领企业找到了一条正规的或者说是非常明确的品牌建设的路径,对于打造一流的民族工业品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嘉宾们呼吁要把品牌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社会都来呵护品牌的建设和培育工作,帮助品牌维护和发展,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促进品牌成长的环境。

  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中国国家品牌网”的开通仪式。该网站的正式开通,为给企业和社会提供品牌服务搭建了信息化平台。

  参加2013年品牌价值评价的部分企业代表以及各省质监部门代表、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