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鲍勃·巴彻斯:为消费者建立一个更加安全诚信的线下和线上市场
鲍勃·巴彻斯:为消费者建立一个更加安全诚信的线下和线上市场

  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国际反假联盟主席鲍勃·巴彻斯。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我代表国际反假联盟再次感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理事长刘平均先生邀请我在这个重要的活动当中致辞,我很荣幸能够出席第二次品牌发展论坛。今年是我作为国际反假联盟主席的第十年,在这十年里,我见证了大量的中国品牌的兴起和发展,并逐渐的走向国际化,在互联网、零售商店以及西方的体育赛事中无处不在,在此祝贺你们的成功。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社会、文化和经济互相联系得更为紧密的世界,互联网已经成为创新的催化剂。互联网对全球的品牌发展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通过互联网可以更容易地接触到更广大的顾客群,并且让他们了解你们的品牌。但是造假者也能利用互联网销售非法商品,并且找到更多的机会来欺骗消费者,这使得造假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影响到了所有品牌的问题,这其中也包括很多中国的品牌以及政府和消费者。虽然有人说造假是一种变相的传承,但这最终会对企业造成危害。在某些情况下,它对消费者来说甚至是致命的,尤其是当我们谈到假药、假的汽车零部件等等。国际反假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打击伪造和假冒产品,保护消费者与品牌利益的组织。我们拥有超过250个会员,他们来自40多个不同的国家,遍布了各行各业。我们很幸运的在过去的几年中和中国建立了长期的友谊。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公司加入到国际反假联盟,并有幸与很多中国政府及各个行业一起合作。

  在2015年,我们在华盛顿国家犯罪博物馆举办了一个由商务部主办的、政府官员组成代表团参与的会议。去年我们在华盛顿会见了原国家质检总局的官员。我也有幸在2016年在广东佛山举办的一个关于促进品牌保护的活动,其中包括了跨境电子商务峰会。我们的一个主要项目是与阿里巴巴集团密切合作的产物。2013年国际反假联盟与阿里巴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致力于共同加强互联网的品牌保护。由于我们双方始终如一履行了我们的承诺,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所做的努力,在2017年我们和阿里巴巴建立了更加广泛的合作项目。反假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努力,这就是为什么国际反假联盟的核心宗旨是合作。国际反假联盟所有的计划和举措都是基于这一重要的宗旨。我今天在这里,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想要鼓励大家继续与国际反假联盟合作。在与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电子商务平台和其他中介机构合作中,我们的目标是共享信息、资源和专业经验,共同抵制造假行为。未来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挑战,尤其是与互联网有关的造假行为,但我们可以一起克服它们。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中国品牌日。期待在活动中与大家见面和交流,谢谢。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