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沁荣:匠心精神注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
张沁荣:匠心精神注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

  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图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沁荣。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与大家在上海欢聚,共享品牌建设经验,共商品牌发展大计。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对各位莅临中国品牌发展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推动我国自主品牌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品牌日既是属于中国自主品牌的节日,也是属于广大品牌建设者的节日。在座的各位都是辛勤工作的“品牌建设者”,正是你们和你们的同事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品牌实现了做大做强、蜚声海外。当今世界,品牌的竞争力就是国家的竞争力,品牌的提升带来国家竞争力的提升,所以,在中国品牌日这个重要节日到来之际,我真诚地向在座的各位品牌工作者道一声“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中国品牌竞争力的提升、为国家竞争力的提升所作的卓越贡献。

  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推进和努力实现“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的新目标意义重大。国务院去年批准设立“中国品牌日”的重要初衷,就是提倡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同时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培育,提供优质供给,提高“中国制造”含金量,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

  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服装鞋帽的一针一线都可见品质,做装备制造的每颗螺丝都能见功夫,生产家用电器的每处设计都可见品牌。“大国工匠、大国品牌”,不在其大,而在于把“匠心精神”注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当中。

  质量始终是品质革命、品牌崛起的重要抓手,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把质量摆到前所未有的位置,明确提出“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品牌是质量的象征、信誉的凝结;要求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直到抓出成效;要求放管结合、并重,加强全面质量监管等。

  优质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假冒伪劣、质量不佳的中国产品曾让“中国制造”蒙羞,更影响消费者的体验和健康。提升产品品质,擦亮中国品牌的金字招牌,政府监管不可或缺。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原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及食药总局等相关机构的市场监管职责整合,彰显出国家坚定保护知识产权、严打假冒伪劣的决心和信心,努力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防止劣币驱逐良币。我们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发力,不断打击假冒伪劣和侵权行为,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心培育中外消费者认可喜爱的“中国品牌”。

  为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的秘书处承担单位,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经济日报社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之一,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品牌。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合作举办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今后,我们愿意与经济日报社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宣传品牌政策,提升全民品牌意识,营造促进品牌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建设品牌强国。

  新时代,中国品牌建设期待新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