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推动品牌评价技术创新发展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推动品牌评价技术创新发展

  5月9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致辞。

  “我国持续开展的品牌建设,以质量、服务、创新、无形要素、财务要素为主要抓手,准确构建了品牌建设内涵,把握了品牌建设的国际潮流,已经站上了新的高度,新起点上的品牌建设,对品牌评价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5月9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在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致辞上表示。

  品牌建设有助于引导市场主体提升产品质量,有助于引导资源向产业高端聚拢,是我国总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和调整供给侧产业结构的重要手段。

  耿虹表示,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带领下,品牌价值评价技术研究、国家标准体系制定、信息发布机制建设、评价标准国际协调等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理论、标准、政策和实践成果。多年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积极参与行业品牌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积累了丰富的品牌价值评价实践经验。

  新起点上的品牌建设,对品牌评价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耿虹说,当前,资产评估行业正深入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加强制度建设、人才建设、执业质量建设,行业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专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十三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也为资产评估行业拓宽评估业务发展空间,加快构建行业发展新机制,深入推进品牌价值评价理论和技术研究,提升行业服务品牌价值评价能力明确了目标。

  “5月10日已经设立为国家品牌日,这表明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品牌创建的重要性格外彰显。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将以积极做好品牌建设相关工作,为提高我国品牌影响力、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做出更大的贡献”。耿虹最后表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