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谢颙丞:品牌建设要创造出文化需求
谢颙丞:品牌建设要创造出文化需求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在沪举行。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谢颙丞在“平行论坛二:助力中国品牌成长”上表示,品牌建设不仅要形成差异性,更要创造出文化需求。
05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美国北卡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终身特聘教授谢颙丞发言

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谢颙丞发言

谢颙丞说,没有生活就没有感动,因此品牌建设要回到生活。文化资产要做到“六化”,包括:文化资源的系统化、文化系统数字化、文化数据产业化、文化产业品牌化、文化品牌资本化、文化资本生活化。

谢颙丞认为,理清文化资产,要建立文化资产保护、传承、传播、商业应用机制。将所有传统文化收集起来,通过政府文化主管机关或文化管理单位的整合,形成文化数据库,进而建立评价系统和商业应用系统,把文化的价值、品牌的价值体现出来。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