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凤酒董事长张正:从“四个维度”融入新时代满足消费需求
西凤酒董事长张正:从“四个维度”融入新时代满足消费需求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在沪举行。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在“平行论坛二:助力中国品牌成长”上表示,老名酒不仅是人们怀念历史、存放记忆的载体,也是如今不可或缺的美好生活元素。作为老名酒企业,西凤酒正在从“四个维度”融入新时代,满足新时代的消费需求。
张正

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发言

兼顾传承与创新 打造新时代的格局

在张正看来,所有的老名酒,都是历经岁月、不断创新才打磨出来的一块块光彩熠熠的品牌。老名酒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金饭碗”,既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需要不断追求更高的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

“近年来,西凤坚持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根;坚持传统工艺,坚守酿艺匠心,而且还持续深化凤香机理的研究应用,深入推进以健康和体验为核心的技术变革,不断给凤香品质注入新内涵。”张正说。

注重价值和差异 提供新时代的产品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对产品极致的追求远胜从前。除了对属性和功能的需求,人们更加渴望具有差异化比较优势的好产品,渴望在消费中实现出乎意料的惊喜。张正认为,老名酒企业需要真正融入消费者的思维,打造与众不同的好产品——首先要有价值,为消费者提供快乐。其次要有差异,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动和愉悦。再次要做到极致。

据了解,西凤酒“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的特点被誉为“三绝”。其独特的酒海储存方式使酒的口感更加醇香细腻、回味悠长。每个酒海的制作需要半年至两年的精工细作,才能打造出“遇酒则香、遇水则漏”的极致。

讲好企业故事 铸就新时代的品牌

张正认为,每一个名酒的背后都有一段悠久历史,饱含着创业的初心、守业的艰辛和敬业的匠心。都有着一些独有的品牌故事,有着不平凡的身世,充满传奇色彩,充满情怀和梦想。这些故事已经深深融入了名酒的血脉,这些故事就是名酒“独一无二”的品牌优势。“一直以来,务实是名酒的性格,内敛是名酒的气质。面对新时代,在这样一种务实内敛的基础上,我们要讲好品牌故事,,把西凤酒打造成飘香全球的靓丽的中国名片。”

积极布局出海 担负新时代的责任

以陕西为起点的“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推进中,西凤酒在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参与陕西卫视联合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发起的“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以陕西及中国的优秀品牌代表身份,先后带领旗下核心产品走进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瑞士、荷兰等有着丰富酒文化的国家。

张正表示,老名酒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足够的工艺自信、品质自信和文化自信。伴随“一带一路”建设,西凤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传播中华酒文明与文化。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