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周可仁: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品牌整体崛起
周可仁: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品牌整体崛起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在沪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在“平行论坛二:助力中国品牌成长”上表示,中国企业应在全球化背景中探索更多其他国家的企业的优势,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品牌整体崛起。

周可仁说,品牌是现代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历史与文化的综合载体。不仅事关企业发展,而且对提升国家形象和文化软实力至关重要。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意味着品牌建设与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的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02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发言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发言

世界经济格局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而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和消费的转变,也为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周可仁表示,如果说过去40年由中国输出廉价优质商品服务世界市场的模式是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主旋律之一的话,那么随着中国市场庞大需求的激活和个人消费能力的提升,这一模式正在向全球优质商品服务中国消费需求转变。

周可仁认为,对于已经开始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而言,合理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的进口将是大势所趋。此举不仅可以促进国内企业的公平竞争,助推中国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促进工业产业升级换代,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面对外来品牌的冲击与国人消费需求的变化,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高水平的进行品牌经营,将成为新时期中国企业的全新课题。” 周可仁强调,中国企业不仅要实现产品品牌的提升,更要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扩大中国品牌经营理念与思想的影响。在全球化背景中探索创新更多其他国家的企业优势,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品牌整体崛起。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包括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及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等。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