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昆林:推动“四大品牌”建设 打造上海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
许昆林:推动“四大品牌”建设 打造上海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沪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正全力推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将“四大品牌”塑造成为响亮恒久的金字招牌和驰名中外的城市名片。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致辞

许昆林表示,上海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和民族品牌的发祥地,曾经是中国品牌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货”也曾是优质品牌的代名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尽管上海的品牌发展曾遇到过挑战,但是上海追求质量和打造品牌的脚步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许昆林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建设代表着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品牌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制造业乃至国家整体竞争力的重要象征。世界经济强国都把品牌建设上升到战略层面,以占领竞争制高点。1990年,中共上海市委提出“质量上,则上海兴;质量下,则上海衰”。1996年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质量振兴实施计划》,明确提出实施名牌战略。

许昆林介绍,2018年4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推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举全市之力构建打响“四大品牌”的“1+4+X”工作框架体系及政策举措,努力拉长板、补短板、树样板,全力将“四大品牌”塑造成为响亮恒久的金字招牌和驰名中外的城市名片。

“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高端品牌,我们推动建立了第三方自愿性认证的品牌评价新模式,全市61家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杆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获得'上海品牌'认证。” 许昆林介绍说,“围绕222个上海老字号制定实施'一品一策一方案',我们开展老字号振兴行动,积极推进品牌培育示范工程,打造'四新'经济发展的品牌经济生态系统。”

许昆林透露,上海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也将于近日揭牌,上海的品牌建设又将增添一支有生力量。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包括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及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等。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