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毛一翔:建设品牌强国需创建客观公允的市场评价环境
毛一翔:建设品牌强国需创建客观公允的市场评价环境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沪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在致辞中表示,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建设品牌强国,需要创建一个客观、公允的市场评价环境。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致辞

毛一翔认为,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由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是今后一段时期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品牌建设正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我国也正在进入品牌建设的新时期。

“品牌已经成为了大国之间力量对比的重要指标。环顾当今世界,经济强国也同时是品牌强国。一流品牌是企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的标志,是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集中体现,更是高附加值的重要载体。”毛一翔说。

关于如何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建设品牌强国,毛一翔表示,首先需要创建一个客观、公允的市场评价环境。有了良好的评价环境才可以引导企业打造市场真正认可的品牌和品质。同时,呼唤培育一种真实可信的诚信文化氛围。此外,还需要建立健全有利于品牌发展的法律保障体系。

毛一翔称,打造世界一流,建设品牌强国的关键在于企业。“中央企业是我国众多企业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品牌建设方面,中央各企业品牌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品牌管理能力明显提高,品牌创新路径持续优化,品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响当当的国家名片,如中国高铁、中国核电、中国建筑等。”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包括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及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等。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