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 周新辉:苦练内功 讲好品牌故事
周新辉:苦练内功 讲好品牌故事
发布时间:2018-09-26 10:43:38 发布人:中国品牌杂志社 中国品牌网 浏览次数:

\

  2018年全国“质量月”期间,以“加快集群品牌建设、推动国际品牌共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集群品牌论坛”于9月20日在京成功举行。

  在圆桌对话环节,围绕“加快集群品牌建设、打造国际优势品牌”这一主题,在中国经济时报副总编辑李慧莲的主持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跃进、中共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中共建瓯市委副书记张雄、四川环龙集团副董事长周骏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中共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结合茶籽油产业联盟的情况,对品牌建设方面政府作用的发挥提了三个建议。他表示,要坚持市场指导和政府推动相结合。企业首先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苦练内功,做大做强品牌,深化与高级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围绕产业发展输出来开展科研公关,丰富产品数量,提升产品品质。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企业提升加工工艺,建立产品物流,构建营销网络,完善服务体系,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

  “另外要推动品牌的公信力,按照‘四个最严格’要求,大力推动三品一标认证,推进标准产业建设,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要严格将品质作为品牌第一要务,把安全优质绿色作为产品要求,共同维护好食品品牌这一金字招牌。”周新辉说。

  “第三点是要拓展品牌影响力。”周新辉以茶油为例指出,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远远高于花生油、豆油,与国外橄榄油相比,茶油的维生素E含量更高,并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当前消费者对茶油的营养价值认识不深刻,周新辉建议,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农业展会,产销对接会和农产品推介会,同时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帮助中国品牌拓展营销渠道,讲好品牌故事,努力构建营销渠道。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