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课题验收会在京召开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课题验收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8 11:34:5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的要求,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设立了该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项目设置了三个课题,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南开大学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是该项目的牵头单位,同时也是“品牌评价应用示范”课题的承担单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整体情况、研究成果等,建议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品牌尤其是国际优势品牌培育方面的研究。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专家组认为,课题围绕品牌价值发展“五要素”理论,开展品牌评价应用,验证完善了品牌评价的模型、方法和指标体系,提出了相关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建议,完善了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建立了品牌评价推广应用体系,为大规模开展品牌评价提供了有益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形成了一批品牌评价和品牌建设的典型案例,对于推动我国品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下一步,课题组将按照科技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根据专家组意见,对课题报告进一步总结完善,并积极做好项目的验收准备。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