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 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4 14:36: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品牌建设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就“中国品牌集群发展战略、品牌集群建设经验分享、第三批品牌集群筹建”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张左己,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甘肃省原副省长石军,原化工部副部长李勇武,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花建慧,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夏耕,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政文,国家民委原副主任、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秉发,国务院原参事、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玉香,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全国政协经济委二局局长刘冠峰,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司长董乐群等相关国家部委、有关国家级协会、各省相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等10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五年来,先后召开了十一次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的成员、部门和行业协会由最初的十几个扩大到六十几个,为我国的品牌建设和按照国务院要求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重要的成果。按照我们国家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品牌建设下一步主要是进军国际,培育一批中国国际优势品牌,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的竞争,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品牌强国、经济强国。根据这个目标和实际工作的需求,经过理事会研究决定,从中国品牌建设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开始,召开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议,这是我们未来走向全世界,打造中国国际优势品牌的重中之重。第一个目标:到2021年培育1000个左右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推动我们的国家由质量经济阶段跨入到品牌经济时代;第二个目标是:再用5年的时间再培育1000个左右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实现品牌强国、经济强国的目标。
   
       会议由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主席、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主持,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副秘书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卢丽丽就2018年品牌集群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中国焦煤品牌集群主席、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武华太和中国竹藤品牌集群秘书长、国际竹藤中心产业处处长李岚分别就“中国焦煤品牌集群”“中国竹藤品牌集群”建设经验作了介绍,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品牌集群、中国休闲食品品牌集群、中国智能电网品牌集群、中国陶瓷品牌集群、中国汽车品牌集群等第三批筹备成立的品牌集群分别就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联席会议认为,中国特色产业品牌集群是我国品牌走向世界,代表中国形象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竞争的重中之重。发达国家的集团品牌与发展中国家集群品牌共同发展,是不同经济体制国家品牌建设的科学路径,各具特色,目的是共同推动全球品牌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为全人类美好生活作贡献。联席会议专家一致建议,将“中国国际优势品牌培育及评价”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中国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