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研交流 > 刘平均出席“推动上海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
刘平均出席“推动上海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14:23:5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5日,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与上海市政协共同主办“推动上海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聚焦加快实施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增长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从不同角度谋策建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发表《培育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我国发展品牌经济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企业小而散;二是假冒伪劣长期屡禁不止,企业缺少自主创新的内在动力;三是缺少品牌正面宣传的正能量;四是中国缺少品牌评价国际话语权。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目的就是全面提升全社会品牌意识,培育、宣传我国品牌正能量。建议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评价原则,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国、品牌强国战略,培育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我国在全球经济竞争中占据主动,逐步向品牌经济时代迈进。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