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东方雨虹的火线驰援
东方雨虹的火线驰援
发布时间:2020-03-11 16:05:31 发布人:东方雨虹 浏览次数:
17年前,“非典”,为有效控制疫情,北京在7天之内建成“小汤山”医院,建设者中有东方雨虹的身影。17年后,2020年1月23日,武汉宣布建设火神山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随后,全国各地也陆续筹建“小汤山”医院,阻击疫情。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联合全国各地合伙人支援武汉、荆门、孝感、苏州、贵阳、西安、哈尔滨、蚌埠、晋中、深圳、珠海、北京等全国多地防疫应急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安全。
 

 
大年三十 紧急启动,请战
 
东方雨虹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大年三十,东方雨虹控股董事长李卫国号召,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临时组建疫情防控微信群,成立了紧急工作小组,即刻开始调配工程物资,共同抗击疫情。
 
大年初一,东方雨虹协同其兄弟公司高能环境、及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组建由技术总工、项目经理、施工工人,近85人团队应战。3万多平米HDPE防渗膜也被火速装车,运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大年初二,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紧急安排物流发货,分三车次从山东德州以及安徽滁州生产基地将库存土工布全部发到武汉施工现场。第一批4万平米援助物资连夜发货,大年初三第二批1.8万平米土工布也抵达现场。我们通知了所有工人,在1月27日凌晨3点全面恢复生产,24小时不停工,投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为工程防渗漏提供坚实保障。
 
完成集结物资与人手的工作后,东方雨虹一方面调配物资组建团队,另一方面开始准备应对方案。面对紧急需求,东方雨虹大年三十与中信设计院沟通施工方案,还提供了包括HDPE膜、土工布、加热墙、焊接机等设备、材料。正常情况下,这个规模的医院建设到投入使用需要2到3个月,但这次只有9天时间,难度空前之大。此外还要克服材料紧缺问题,正值春节,工厂工人放假,通过紧急联络,从安徽、山东调拨材料,在运输过程中坎坷众多。我们想尽办法,排除万难把前期所需物资材料运送到施工现场。
 
截止到2月2日晚火神山医院交付前夜,东方雨虹累计使用15000平米屋面防水材料, 2月6日,东方雨虹荆门工厂15000平米屋面防水材料冒雪发往雷神山,至此东方雨虹团队分别为两座医院防水保驾护航,并且一线施工团队也已经按照武汉市指挥部的要求就地统一进行隔离。
 
全力以赴 排除万难,攻艰
 
在援建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主要是前期施工方面、施工团队防护方面和高强度的工作量。
 
大年三十,东方雨虹跟设计院对接了解到功能上的需求不同,为防止土壤、水免受病毒污染,两座医院对防水防渗会有更高的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多年的环境工程防渗经验,提议采用1层600克/平方米长丝土工布+2毫米高密度聚乙烯(HDPE)土工膜+1层600克/平方米土工布的施工方案。土工膜起到防渗作用,土工布起到保护土工膜的作用。在土工膜两边各铺设一层600克土工布,能确保工程不渗漏,做到万无一失。
 
此外,武汉天气早晚温差大,施工人员从早晨工作到半夜,一热一冷,容易感冒。在这个特殊的节骨眼上,我们尽力排除影响施工进度、降低人员感染风险的一切可能。
 
从大年三十组建应急工作组逆行进驻现场,到与设计院商讨确定防水防渗施工方案,再到协调仓储及各工厂24小时昼夜不停歇、保质保量加工生产材料,城际通关全速马力运输物资……再加上现场施工区域多、工作面分散,东方雨虹需要不断对接各个区域相关单位,协调施工,随时待命。团队每个人都在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极限,排除万难、只为了两家医院尽快投入使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而专业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多地联动共同助力,作战
 
在武汉“小汤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各地的复刻版本也正在进行时。东方雨虹联合各地合伙人马不停蹄,星夜驰援,共同助力北京、荆门、孝感、苏州、贵阳、蚌埠、哈尔滨、西安、临沂、晋中、丰城、深圳、珠海等全国多地建设应急防疫项目。
 
疫情当下,东方雨虹严格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坚守诚信经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防疫期间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随时满足建设所需材料供应,并进行科学防控、开展居家办公、线上会议等新型作业模式,及时回复国内外客户的诉求,做到快速响应、高效解决,同时稳步践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要在危机中保持理性,践行东方雨虹的社会责任。
 
东方雨虹将“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作为不变的企业使命,把社会责任内化整合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以服务为引领,在担当中前行。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这场抗疫阻击战里,东方雨虹人正星夜驰援,众志成城、奋力出击!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