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行业首家,河南首家! 中铁装备荣获中国质量奖
行业首家,河南首家! 中铁装备荣获中国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1-09-17 15:40:37 发布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主席指出,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质量领域变革创新都促进了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了人民生活品质。中国致力于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质量国际合作,共同促进质量变革创新、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会上,颁发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中铁装备与京东方、美的等获得中国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质量奖。中铁装备是中国隧道掘进机行业第一家获得此奖项的企业,也是河南省首家获得这项荣誉的企业。
       “上天有神舟,下海有蛟龙,入地有盾构”,隧道掘进机可穿山越海,是集机械、电气、液压、传感、信息、力学、导向研究等技术于一体的高端装备。中铁装备是中国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的开拓者和领军者,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式掘进机,是中国掘进机行业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最多、市场占有率最高、出口海外掘进机最多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铁装备,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重要指示。在“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的指引下,中铁装备质量管理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总结,融合盾构刀盘设计理念,创新建立“同力创造、心系质量、圆梦品牌”的同心圆质量管理模式。该模式以“高端定制、卓越品质、智慧服务”循环驱动为支撑,以“全面打造地下工程掘进装备和服务领域世界品牌”为目标,以客户为中心,以研发、制造、服务三大管理体系为保障,以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原始创新,平台管控、集成开发、赋能工程,5S服务、云端服务、全景服务等九个方法为抓手,形成了一套非标、定制化、大型装备的质量管控体系。
       多年来,中铁装备坚守“产品是人品、质量是道德”的质量文化,不断优化“同心圆”质量管理模式,夯实质量基础,强化设计质量,严控制造质量,做优服务质量,提升发展质量,企业先后被授予“郑州市长质量奖”“河南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诚信优秀典型企业”中国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等殊荣。
       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基石、以品牌为目标,中铁装备坚守“同心圆”质量管理模式,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获得了市场与客户的认可。截至目前,盾构机订单累计1300多台,安全掘进机里程2600多公里,远销法国、意大利、丹麦、奥地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为世界隧道建设提供中国装备、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国质量水平。中国质量奖已经评选了三届,先后有20家组织和3名个人获奖。
      本届中国质量奖共受理696个组织和168名个人参评,数量为历届之最。涵盖中央和国有企业、民营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外商独资和中外合资企业等,凸显了中国质量奖的广泛性和国际化。
       在本次评选中,中铁装备以制造业第二名的成绩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中铁装备曾先后获得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本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既是中铁装备在质量领域持续进步的见证,也是中铁装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的实际行动,对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尤其是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更应当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质量,既是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显著特征,也是新阶段经济发展的核心理念,更是新阶段经济改革的主攻方向。中铁装备将以此次“中国质量奖”为契机,持续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深化质量强企建设,不断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实现“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