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业务及收费标准
  品牌培育

  开展品牌发展战略研究、品牌的培育与建设工作,包括品牌示范区建设、品牌强市、知名品牌等,进而推动“中国精品”工程建设。在此基础上,促进会时刻关注国内企业品牌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并联合国家质检总局,跟踪“中国质量奖”、“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工作的评选及名单发布,全面推广中国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培育方法和理念。

  品牌服务

  [ 综合服务]

  (一)提供品牌业务咨询和服务,指导会员单位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争创知名品牌;

  (二)为会员单位提供品牌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培育、品牌管理、品牌营销、品牌评估等增值服务;

  (三)举办品牌企业的展示展览,协助品牌企业国际推广;

  (四)以ISO/TC289秘书处有利地位,助全球企业有效开展品牌管理,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五)开展品牌评价国际国家标准宣贯培训和品牌主题论坛,提升会员单位人员职业能力;

  (六)提供会员单位的基本信息管理和网络宣传,扩大其影响力;

  (七)协助会员的维权活动;

  (八)根据章程,促进会的一项主要职能是接受相关政府部门委托,组织开展品牌评价工作,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品牌的监督、检查;

  (九)开展品牌备案,建立全国品牌信息平台,发布品牌评价结果;

  (十)开展品牌的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成果的保护,实施品牌防伪的保护;实施品牌的执法打假;实施品牌的质量信用追溯,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 舆情监测]

  (一)品牌研究报告:品牌建设规律和理论的研究,形成相关分析报告。

  1. 对重点品牌和行业品牌的变化进行动态分析,为品牌建设政府部门提供宏观指导参考。

  2. 对品牌评价信息进行数据挖掘,形成相关分析报告,为品牌建设企业提供品牌战略调整依据。

  (二)网络舆情监测:本着“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利用大数据语义分析技术,对企业进行全媒体监测,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不同维度的信息(如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等)。帮助企业随时掌握互联网上的舆情动态,使企业掌握舆论主动权,及时处理舆情危机,确保品牌声誉安全。

  (三)品牌多维度分析:利用语义抓取技术,将品牌相关的知识元素集合并关联起来,建立语义网,将社会媒体碎片化的信息进行整合及处理,形成不同维度的信息,并进行相关分析,更客观地衡量品牌价值,获得行业或单个品牌的发展趋势,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全面可靠的品牌信息。

  [ 人才培养]

  承担评价机构审核和评价人员考核;组织开展品牌管理人员的教育和职业能力培训以及资质认定工作;开展品牌从业人员(包括品牌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培育、品牌管理、品牌营销、品牌评估等领域)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及从业人员品牌建设素质和能力。

  品牌研究

  品牌价值发展理论

  品牌评价涉及经济学、市场学、质量管理、标准化等多学科、多领域,技术内容复杂。为统一国内外品牌评价的思想,必须要有一套科学的理论作为支撑。为此,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了品牌评价理论工作组,由刘平均理事长担任组长,开展品牌评价基础理论的研究,以便在国内外形成品牌价值评价的理论体系。结合多年品牌价值评价实践,经国内外专家多次研讨,最终形成了品牌价值与各国经济发展阶段、消费需求变化相辅相成的品牌价值发展理论。2016年12月,刘平均理事长编著的中英文对照的《品牌价值发展理论》面向全球出版发行。该理论提出的品牌价值“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五要素和评价维度模型,揭示了品牌价值形成和发展的内在规律,具有动态性、完整性、兼容性和包容性,为全球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化提供了理论支撑,有利于形成国际共识,推动国际标准的制定进程。

  “品牌价值提升工程”项目

  “品牌价值提升工程”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牵头组织,经由国家质检总局申报,财政部设立的重大的经济类项目。项目下设1个总体组和13个子项目,旨在通过总体研究,系统设计,提出比较全面、客观的品牌价值提升的路径和对策,以及品牌培育的体制和政策建议。品牌价值提升工程研究项目分为三个层面:一是研究层面,主要开展国内外品牌建设比较研究、品牌经济理论研究以及品牌价值国际评价规则研究等。二是实施层面,分别针对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研究品牌价值提升路径,开展品牌培育。三是基础层面,培育品牌建设人才,开展品牌展览展示,建立中国品牌数据库。

  “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评价是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我国积极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ISO/TC 289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并担任秘书国之后,国务院发出通知,明确要求“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

  质检总局肩负着推进实施名牌战略的重要职责,几年来,在品牌价值评价方面进行了诸多实践和探索。面对着国内外五花八门的品牌评价和榜单,迫切需要以标准形式,建立一套科学的既有中国特色又能被国际认可的品牌评价体系。为此,由质检总局组织、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牵头申报了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

  该项目设置了品牌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及国际标准研制、品牌评价应用示范3个课题。通过对品牌评价的技术研究、标准化研究和应用研究,将切实提高企业的品牌意识,助推我国企业走出去,实现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促进经济的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收费标准

 

行风问题投诉举报专区
Copyright © 2008-2020 京ICP备18000498号-1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